Eva(蔡别)

自萌,我爱的都是大可爱。

[曦澄]双宗主假结婚(二)

 @豆壳   豆壳的曦澄假结婚真敛财设定

 

一剑三雕,大智慧

 

 蓝大宗主这一坐,从午膳、暮茶、晚膳直到现下两人倚在莲塘亭边的美人靠上小憩,已整整吃了三顿有余。亭内竹制圆桌上,洁白的湖泗瓷盘上荷叶鱼青翠澄净,并有云梦枝江酒佐之,蓝氏家训不饮酒,江澄自顾自一饮而尽。

   

 仰起修长雪白的脖颈,瞬间两颊生晕,加之江澄低眉敛目,没了平日狠戾神色,杏眼长睫、唇角弯弧,修仙之人气韵自生,月下饮酒之姿真有遥看莲中仙之感。

 

蓝曦臣观之不由心上微微酥麻,蜷了蜷广袖下的手指,慢慢劝到:“事急从缓,定可水到渠成......”

 

“金麟台借钱那起子长老要摆龙门阵,聂怀桑做事儿细鼓坦切儿(磨蹭)……豫章黄老头似儿个尖毛镢(吝啬),但也捞欠(馋好吃),我不是个二杆子,么子(没)理由包圆儿(请客),蛮讨人嫌哪……”江澄微微醉意带出云梦方言。

   

“商榷良久,江宗主之急也未尝不是没有法子,不过可能需委屈江宗主一二,尚不知江宗主意下可否……”蓝曦臣略紧张地拂拂袖子。

 

江澄倒吸口气,他最忌讳的就是被人小觑,“有什么法子?”

 

“我两家联姻如何?”

   

江澄一惊,蓦然睁大了眼,魏无羡已名义上逐出江家已久,观音庙一幕落下,他与蓝二兀自逍遥,联姻一事必不是提他二人……那必然是……

 

“蓝江两家皆为大族,若联姻开席,本家旁支依附门生计以上千,且各仙门必定登门贺喜,此乃仙督大选之后难得盛事,随礼只高不低,粗算下来所筹之数我两家今明两年足可衣食无忧以复元气。”

 

江澄猛然坐起,眯眼看向蓝曦臣,心跳快的像急鼓,从蓝曦臣坦然的双眼中只看到自己疑窦丛生的脸色,“蓝宗主此时当面予江某提及此事,不怕是还有文章吧?”

 

蓝曦臣笑意融融、目光良善:“实不相瞒,除募资为要紧之事外,叔父携一干长老整日絮叨成家立业之事,我不好随意择一女修敷衍,你我皆为男子,联姻可彰显两家联手同气连枝,光大仙门正道。待缓过此时,联盟稳固,再徐徐私下和离,两厢得宜。”


江澄踱步来回,脸色忽红忽白,心道如不刻意去想歪,倒是没有比这更好的由头了。

 

“做戏须全套,礼成之后你我须在一起住上一年半载才能唬过那等老狐狸……”江澄斜眼看去蓝曦臣脸色发僵,突愕然,“你自己提议难不成还不愿意?”

 

蓝曦臣愁道:“我自幼秉持诚信礼义,面嫩不善圆谎,且有些认床……”

 

江澄皱了皱眉毛:“如此便我去云深,但蓝老前辈那里需你来周旋帷幄。”

 

抚过鬓边结辫,江澄计上心来,“聘礼嫁妆从一干旧例,本来也是装个样子,但每抬不能太空,以免有心人生疑,多压棉被立瓶吃重等物,丝绸金银不压秤的可少放些……”

 

“亦可一户发两色婚柬,紫为江家,兰为蓝家,是以礼金也可两份,纵一份为原数之八成之数,两份之合也溢六成之价。又省却分赃……钱之棘手,划算!”

 

“江宗主真乃爽利人!”

 

两宗主心照不宣。

 

次日一早蓝曦臣便赶回云深禀明蓝启仁和众长老,交待门生布置筹备。

 

 霜枫凄紧,却喜得天气晴明,江澄站在西校场外高桩码头之上,见湖光山色,徘徊眺望,不由有五分的得意,四分的称心,一分不如意乃是如何应付蓝启仁的盘问攻诘。

 

 定气凝神之时,只听耳边一片清脆娇嗔轰鸣:“师妹妹妹!!!!!你要嫁人???!!!”看到黑色身影由远至近,江澄脸色一白,谁把魏无羡这个搅事精放进来了。

   

江宗主手掌一挥,甩出紫电,横扫之处,电光石火噼啪作响,火星直往魏无羡脸上招呼。

 

魏无羡大惊失色捧袖掩面:“莫挨老子,我这么俊美贤淑,你也打得下手?”眼中半是玩笑半是心疼,“天地妈耶,你怎突然看上蓝涣那木头美人,莲花坞出甚大事了?”

 

江澄一见魏无羡嬉皮笑脸便气不打一处,脑袋电光石火转了十万八千里后,甩手收回紫电,“我这是为了传宗接代生个娃儿罢了。”

 

魏无羡平地惊雷,嘴角一歪:“啥?你让蓝大哥大了肚子?蓝二会劈了你的!”

 

话音刚落,魏无羡感觉挨了一下,哗啦一声,落在湖里,溅起丈余水花,江澄站在岸边蹭蹭抬脚的东漳丝靴,冷冷朝下看着他。

 

那日魏无羡之惨号,连远在东厢议事厅写定做三百二十八抬桶书契的江沼都听见了,笑歪了一张忠厚皮相,不由心下暗暗想到:“吾家宗主果然有大智慧。”

 

集资、联姻、得子,一箭三雕稳赚不赔的买卖,江宗主真乃奇货可居。


评论(101)

热度(404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