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蔡别)

自萌,我爱的都是大可爱。

[曦澄]双宗主假结婚(三)

 @豆壳     豆壳的曦澄假结婚真敛财设定

 

众云纷说,金银聚

 

“怎又是荷叶鱼?你我小时不过零嘴的玩意,秋天荷叶也不鲜脆黄梅鱼肉不厚也不过瘾,还当正经午膳?”

 

“不想吃别吃滚犊子。”

 

魏无羡叹了口气,拿筷子杵了杵鱼:“一大早蓝二哥哥御剑带我,赶着予你呈婚书礼书,早膳都没用,你这里也没甚好的,连莲藕排骨汤都瞅不见,难不成零碎儿都省出来备嫁妆?这般小气。”

 

“蓝忘机人在何处?”江澄木着一张脸问道。

 

“江沼接了婚书后,携他四下转转察看莲花坞准备上心与否,二哥哥操心甚多。”

 

“从未听说你俩有甚私情,婚柬一来还双色齐炸,那起子家主们可不敢来三毒圣手门下一探究竟,纷纷打发人去磨蓝氏,蓝老头不胜其扰,胡子翘老高咧。”

 

“蓝二哥哥纠纠结结,蓝大哥和他言明联姻一事后三天都未天天,整日跟着蓝大哥,我估摸他许是疑心蓝大哥被夺舍……毕竟此事之前就莫名在寒室翻寻什么旧斗篷神神叨叨几日未去公务……我还想大哥又寻思去闭关?”魏无羡歪歪身子,拿手拢拢半干的头发。

 

江澄一听这般阵仗,心知果然还是有些不妙,思虑不周过于草率,横竖与蓝曦臣已上贼船,怎能因噎废食,脸上倒是纹风不动。

 

魏无羡咋了下舌,伸指弹了弹桌上一个小玉瓶,“蓝老头让把这个一起带来做聘......”

     

魏无羡与蓝忘机神仙日子过着,心心念念“就差个小的”,前年与蓝忘机翻涉南越深山大泽寻得天香豆蔻,可令男子结胎生孕,但此物神奇古怪,需两人两情相悦真心爱重才可奏效,且孕子一方需折损些灵力,莫玄羽献舍的身子灵力低微,还需结成金丹后再行此事。

 

“你那灵药可不是把仙门搅合天翻地覆,你给孙家小儿用后龙凤胎诞下,人人瞠目,黑市一颗百金,我云梦女修成日发愁须和郎君争偶,你夷陵老祖威名赫赫,江沼妹子说若三年内不发嫁必剪你形似小人油炸…… 你还笑得出!”

 

“这个……其实豫章黄老头带头设下赌盘,赌你和蓝大哥谁上谁下……毕竟挺娃儿出来就一目了然咧,”魏无羡没个正形儿地剔剔牙齿,“师妹你墙角堆那些个棉被作甚?陪嫁规矩要这么多床吗?我记得师姐备嫁时没这般多……”

     

“姑苏冬日湿冷,多备好换!“

 

“真贤惠啊,嫁人就是勿一样了......”

 

魏无羡心道,为了日后师妹主母之威,勿和夫家门下心生芥蒂,就别和他说其实各家也有私设赌局,蓝家还是思追景仪那俩孩儿牵头……自己这两年含光君给的份例零用全砸进去了……我也须给日后和二哥哥那个小的攒点私房……

 

不净世冠一阁的内院,花香鸟语,悠悠然然。

 

清河聂怀桑一身黯黑锦衣,玉扇掩唇,似笑非笑。一旁心腹立下,拱手道:“已去姑苏云梦的探子回报,两家张灯结彩,莲花坞已接下蓝氏聘书和礼书。”  

 

“此事乃大喜,一次出支两笔礼金,且泽芜君予我兄长之谊,江晚吟乃我同窗之情,前岁我登仙督之位两人也颇有出力,好歹我也须顾全清河面子,又须另外表礼,”聂怀桑手中喂鸟的铜拨子如秋风中的小白菜抖了抖,“我清河三代以来婚丧嫁娶从未有随礼所费如此之巨。如事后那两人鹣鲽情深也值了这笔投资,如怨偶一场各自归家,真金白银何处诉苦?”

 

心腹啊了声,欲言又止,只说:“宗主英明神武。”点头如捣蒜。

 

即近黄昏,夕阳映照,万般霞光照得金麟台的琉璃瓦房檐冒着金光。

 

“这是前朝旧物……少说也有四十来斤重,宗主何不挑轻省贵重的金丝八宝攒珠项圈……”金麟台库房总管忙不迭地上去扶住金星雪浪袍角翻飞眉心点血的俏儿郎。

 

“你懂什么!”金凌手持个金银错提梁壶踩上摞在一边的多宝盒险险地稳住身形,“舅舅来信特吩咐随礼要挑重的,我看这个就好。我自己的私库,爱送什么就送什么,不用那些长老多嘴。”

 

金凌由心而笑:“泽芜君虽年纪略长我舅舅几岁,但温柔贤淑,门当户对,又擅吹箫适趣解闷,也堪良配……扪心自问,金麟台上下男男女女庸脂俗粉哪有配的起我舅舅的。”堪堪放下那壶,险些将番国舶来的大理石地砖砸出个坑,“只是蓝家人圆融又刻板,捉摸不透,我怕舅舅吃亏……”再摸摸手上犀皮护腕,想起蓝思追,不由小脸儿微微一红,这玩意还是上次夜猎蓝思追见他仓促未备所赠,心下暗道,“也不是所有蓝家人都如此做派……至少蓝愿那厮还是很好看透。”

 

蓝思追打了几个喷嚏,景仪打趣道:“莫不是有人想你?”

 

蓝思追思索半天,转头看向景仪:“你看宗主大婚予宾客回礼单是《雅正集》好,还是加上这堆《江氏崛起录》一并打包?这书宗主买的太多摆勿下哪能办……”

 

冬月廿六,嫁娶大吉,佳偶天成,众仙门翘首以待。



评论(81)

热度(346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